用科普服务社会 以党性汇聚先锋--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学生党员科普宣讲团走进文苑小学和抚顺街小学
2017-12-08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加强我院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学生党员服务社会的能力,2017年3月30日和4月21日下午,在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孝君、团委书记贾舒涵的带领下,我院科普宣讲团的12名学生党员先后走进了大连市抚顺街小和马栏街道文苑小学,为同学们带去了生动的物理知识科普课。
        结合小学生的实际特点,宣讲团成员努力将趣味性、知识性、科学性和创造性融于课堂之中。他们通过各种趣味小实验,总结出物理力、热、声、光、电等诸多知识,对物理现象进行形象、深入的解释与分析,引导学生主动思考问题。同时鼓励学生进行自主实验探究,让他们在动手的过程中,体会物理的无限奥秘,激发了小学生们对物理知识探索的兴趣与热情。
        学生党员科普宣讲团得到了抚顺街小学和文苑小学领导老师们的充分肯定,也赢得了小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科普团党员进社区的实践活动中,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提升了自身的思想觉悟和从师素质,增强了党员的先进性与服务性。
        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学生党员科普宣讲团是以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精神为宗旨,通过开展深入基层的科普实践活动,让广大小学生更好地感受科学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风尚。此项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在青少年中形成对党员的良好认识和向往。

上一篇:我院组织党员到大梨树村学习毛丰美先进事迹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召开党支部委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