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毕业优秀校友-- 杨林立事迹介绍
2021-09-10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杨林立,女,1968年10月生,1987年9月至1991年7月就读于辽宁师范大学物理系。自1991年7月带着大连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荣誉回到家乡锦西市(今葫芦岛市)参加工作,她先后担任了杨家杖子镇人民政府任副镇长,连山区科协主席,科学技术局局长,葫芦岛市妇联副主席,建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葫芦岛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等职务,并荣获科技部全国县市科技进步工作先进个人和辽宁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杨林立从未停止努力奋斗的脚步,从师大毕业三十年来,她始终热爱学习、认真钻研,不断提升个人素质。1998年考取辽宁省委党校经济学专业研究生进修班,2000年以优异成绩毕业。2014年参加全国联考,考取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7年毕业,获MBA硕士学位。她对我们说:“所谓‘活到老,学到老’,终身学习是我们这代人必须要具备的品质。”
创新创业搞建设,普及科学重发展
        在担任葫芦岛市连山区科协主席时,她崇尚科学,向民众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民众科学素养。在人们对非典、禽流感恐慌迷茫时,她主动挺身而出,及时制作宣传板,印制宣传册、宣传单进行宣传,使人民群众可以正确认识问题,科学对待事情的发展,及时找到应对的办法。
        杨林立十分重视新型产业的发展,2004年担任葫芦岛市连山区科学技术局局长期间,积极向国家省市申报项目,扶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杨林立将乡村振兴工作落实到了实处,她为了扶助广大农民发展无公害蔬菜,自己投入资金将百余名农民送入沈阳农业大学、熊岳农业专科学院进修,学习蔬菜种植、果蔬种植、畜禽养殖等专业知识,不仅提高了种植技术,还圆了很多人的大学梦。正是因为她的大力扶持,无公害蔬菜种植项目获得了国家、省、市各级科技部门300万元的资金支持,并且连山区也荣获了全国科普示范县区、全国科技进步工作先进区称号。她在职期间也多次获得省市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在2005年她荣获科技部全国县市科技进步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杨林立对我们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能为群众解决问题,让我觉得很自豪!”。从科协主席再到科学技术局局长,变的是职位的称呼,而不变的,一直都是那颗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
恪守初心为人民,攻坚脱贫有担当
        杨林立于2009年担任中共葫芦岛市连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工作期间恪尽职守,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努力打造干部之家、党员之家、人才之家。她为人正直,坚持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来选拔任用干部,获得干部群众一致好评。2015年,她担任建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她执政期间,正赶上乡镇党委、省市县地方党委自下而上的换届年,她以身作则,狠抓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用人环境,圆满完成村两委、乡镇党委换届,并且成功组织召开了县党代会。
        建昌县是省级贫困县,抓党建促脱贫就成为了杨林立的首要任务。在切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好扶脱贫攻坚工作的过程中,杨林立主抓两条:扶贫干部队伍建设和解决群众的根本利益。在选拔扶贫干部的时候,她会一个一个细细谈,认真选,她认为干部只有踏踏实实为民服务,才能真正把扶贫工作做好。群众看到一支为民务实的队伍,才会对政府有信心,也对国家有信心。她狠抓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修建村级组织场所202个,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切实为群众服务。
“        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杨林立一直将这句话作为标准来要求自己。正是杨林立躬身垂范的工作作风,才能带领基层干部一起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才能使基层干部建立起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和深厚情谊。
无私奉献,步履不停
        杨林立在坚守岗位,执政爱民的同时,向社会无私地奉献自己的爱心。2011年12月,杨林立在葫芦岛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上当选葫芦岛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至此,她开始关心妇女儿童的健康和生活状况,积极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为留守儿童建设妇女儿童之家,为农村单亲贫困母亲援建房屋。日常生活中弘扬正能量,奉献爱心。当爱心妈妈关心留守儿童的起居生活、与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结对子、发动爱心妈妈为贫困儿童织毛衣、与恒源祥集团开展恒爱行动。不仅如此,她还先后资助了5名学生读高中上大学,并且每年坚持参加义务献血等活动,并于2008年获得辽宁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 校友寄语 #
        将优秀的种子植入心底,不断地用学习、思考、实践、奋斗去滋养,形成优秀的习惯,养成优秀的品质,努力使人生的每一个学期都成为优秀毕业生。
        学弟学妹们:勤奋学习,积极运动,乐观向上,青春无悔。

 

上一篇:学院毕业优秀校友--赵玉友事迹介绍
下一篇:学院毕业优秀校友--钱桂荣事迹介绍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