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本科生共上"复学第一课"
2020-06-15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5月31日,我院自愿返校的研究生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在严谨、有序的报到流程下如期返校,学院党委书记曲建辉老师,副书记李孝君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夏洋老师参与返校学生报到全程。
 
        6月1日,应教育部和《辽宁省高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等相关要求,在复学后认真落实“复学第一课”相关工作,我校邀请疫情防控专家王国文老师开展“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课堂平台以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我院组织研究生、本科生返校同学在线收看。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新冠”疫情的相关知识,做好复学后的疫情防控。王国文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症状、传播、预防等相关知识,解答了防控疫情中常见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新冠病毒的几点建议。此外,王老师还就如何做好呼吸道卫生、手卫生,如何正确佩戴、处理口罩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学校复学后发现发热师生的应急管理流程。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一直坚持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本次专题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复学后的自我防护意识,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防疫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返校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以饱满的状态投身到学习、科研中,积极做好毕业前的各项离校工作。  
 

上一篇: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研究生讲课大赛
下一篇:学院党委吹响“集结号”----组织各支部开展四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