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同工会联合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共同观看国庆献礼片--《长津湖》
2021-10-26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师生爱国热情,10月22日,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党委同学院工会联合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共同观看国庆献礼片——《长津湖》,这也是我院党组织开展的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长津湖》以71年前抗美援朝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以伍千里、伍万里为代表的第九军团第七穿插连将士们远赴朝鲜,在冰天雪地、敌众我寡、装备差距巨大的恶劣环境下奋勇杀敌的壮烈故事。他们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与美军展开殊死对决,最终挫败了敌人的嚣张气焰,击退了美军最精锐的王牌部队,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广大地区,彻底粉碎了麦克阿瑟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影片也刻画了很多感人的细节,让人深切感受到志愿军战士铮铮铁骨和铁血柔情。
        观影过程中,大家都被《长津湖》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所震撼,深刻体悟了当年党中央做出抗美援朝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感受到了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重担,更加珍惜如今的和平生活、深刻领会国家富强来之不易。影片展现出的志愿军先烈可歌可泣的历史,令师生走出影院后仍然久久不能平复,许多同志也在网络上分享影片带来的震撼和感动。
        谁是最可爱的人?年轻的志愿军战士用他们的鲜血和牺牲换来今天的和平生活,重温烈士斗争事迹,不仅仅是为了缅怀,更是为了传承。抗美援朝的精神将一直激励青年一代克服艰难险阻、战胜强大的敌人,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我院举办“学校发展与青年教师成长”专题讲座
下一篇:我院成功举办校庆七十周年物理基础教育及学校管理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