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校发展与青年教师成长”专题讲座
2021-11-02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师范生的从师素质与教育教学技能,积累教学实践经验,实现师范人才培养目标,2021年10月26日下午,我院邀请大连市知行中学校长、大连市优秀教师、大连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大连市骨干教师、我院优秀校友李坤老师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学校发展与青年教师成长”的专题报告。出席此次报告会的有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曲建辉老师、副院长陈建兴老师、教师代表以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报告由陈建兴老师主持。
        
        作为物电学院1993届毕业生,李坤老师首先表达了自己多年后重回母校的感慨与喜悦,并向同学们赠送了《优秀教师的自我修炼》这本书。接着,李坤老师结合知行中学的实际情况,深入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理念及方式,包括优化教学过程,和谐师生关系,抓住学校发展关键;实施增值评价,探索五育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夯实党建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办学内生动力,保证学校正确办学方向,让同学们对中学教学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又根据自己多年奋战在教学一线的经验,分别从呈现完美的第一印象、做好职业规划、要有团队意识、做一个有温度的教师、提升教师素养、通过努力邂逅美好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建议。最后,李坤老师对未来的青年教师们给寄予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坚守情怀,坚守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与一切美好不期而遇,遇见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教育,遇见更好的未来!报告会后,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从心态转变,教育教学,学生心理方面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陈建兴老师在讲座最后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李坤老师的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作为一名准青年教师应该如何做好准备,并强调作为师范生不仅要学好基础知识,还要有积极乐观的价值取向以及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都能够做到严于律己,不断提高自身的从师职业素养,争做“四有教师”。
         
        此次报告介绍了教育教学一线的大量实际工作情况,为今后准备成为教师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指导,更为学院今后更好地开展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基础。相信经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同学们今后进入教师岗位后能始终牢记“厚德博学 为人师表”的校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母校增光添彩!
 
 

上一篇:我院男排问鼎辽宁师范大学第21届素质联赛排球赛冠军!
下一篇:学院党委同工会联合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共同观看国庆献礼片--《长津湖》